2016/12/23

過年接我媽來我家,沒想到我媽打了婆婆一巴掌,老公立馬讓我滾!


我和老公是新婚,所以暫時還沒有孩子,我們本來挺享受二人世界的甜蜜。快過年的時候,我和老公商量著該去哪裡過年。婆婆在年前兩週就打電話說讓我們回去過年,可是我想到我孃家沒什麼人,我媽一個人過年其實是非常孤單的,想到這裡,我心裡很不是滋味。

老公也知道我心裡的顧忌,經過我們商量,我們決定把公公婆婆還有我媽三個人都接到我們新家過年。這樣不但熱鬧,而且兩邊的老人都有照顧到,一大家子聚在一起過年,那氣氛肯定非常好。在打定主意之後,我們在過年的前兩天就把老人家都接到家裡了,我一顆懸著的心總算落下了。



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,讓我猝不及防。在大年初一的一大早,我就被外面的罵聲和吵鬧聲驚醒了。我趕緊走了出去,我看到婆婆坐在地毯上抹著眼淚和鼻涕,而且公公拉她她也不願意起來,旁邊的公公很是無奈,沉默的公公只能不斷搖頭嘆氣。後來我才知道是我媽打了我婆婆。

我媽不是無理取鬧的人,細問之下我才知道,因為我婆婆早上起床的時候和公公說,怎麼會娶個這麼懶的兒媳婦,平時不但不做飯,也不見做什麼家務,就連大年初一也懶得起床。我媽從屋裡走出來聽到婆婆這樣說我,心裡的氣不打一處出,就和我婆婆理論了起來。

我媽說我每天上班都是早出晚歸的,為的就是還家裡的房貸,攢錢為生孩子做準備,平時不但上班,而且一有時間就是做兼職,甚至有的時候還做幾份兼職。不是不想做飯,不是懶,而是沒有時間做飯,希望婆婆不要太欺負人了!可是婆婆還不罷休,竟然指著我媽的鼻子罵,說有什麼樣的媽就有什麼樣的女兒!

我媽的火一下子就上來了,平時我媽知道我這麼累,心裡本來就心疼,見到婆婆還這樣說,非常氣憤,覺得婆家人就是欺負我!於是我媽手掌一揮,就打了我婆婆一巴掌。我老公從房間出來的時候看到婆婆坐在地上哭,也著急了,不問青紅皁白就衝著我吼,當著所有人的面,叫我和我媽滾,永遠不要回來了!我紅著眼睛看著眼前的老公,拉著我媽收拾東西回來了孃家。在車上,我媽一個勁地說我,怎麼看上這樣的男人的,還不如趁早離婚省得以後遭罪!我坐在車裡,別過頭,看著外面,我的眼淚也流了出來。


後來老公給我發簡訊,說他錯了,他這麼做其實就是緩兵之計,想要讓他媽好受點,也不讓事情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他還說等我送我媽回去會來找我。我感覺非常諷刺,大年初一的就叫我滾,現在卻說這樣的話。他這樣當著我媽的面讓我和我媽難堪,難道不考慮一下我媽和我的感受嗎?最讓我傷心的還不是這件事,我平時為了還房貸辛苦賺錢,就是不常煮飯做家務,可是婆婆為什麼就看不到我的辛苦,還說我懶?為什麼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婆婆就看不見呢?想到這裡我的眼淚流下來。面對這樣的婆婆,妮夏,你能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才好?


妮夏回覆:
婆媳之間尚且有難解的困惑,何況是,婆家人和孃家人,這兩家人一旦摻和小家庭的事,往往再小的事情都會成為家庭大戰的導火索,你一言我一語,以至引發離婚。

廣告

【甲仙農會】有機梅精醬油


你可能到現在還發懵,不知道甜蜜二人世界為何瞬間變成矛盾中心點。實際上:
1、婆家人和孃家人應該少聚頭,畢竟婆家人維護你丈夫的利益,孃家人維護你的權益,他們利益立場不同,自然容易吵架。
2、你丈夫沒做好父母思想工作,平時沒有在父母面前替你說好話,讓公婆誤以為你一天到晚很懶,不愛做家務。
3、婆婆對你有偏見,你媽對你婆家人也有偏見,矛盾由來已久,這一次吵架只是點燃了導火索而已。
4、婆婆有錯,脫口而出就是難聽的話,你媽也有錯,竟然不顧女兒面子打親家母。歸根結底,相看兩厭,雞毛一地。

建議:
1、如果你和丈夫平時感情不錯,那就不要因為這次的事情就提離婚,畢竟這次吵架太突然,大家都被怒火點燃了,本來都可以有話好好說,卻被你媽的一巴掌給打壞了事。
2、大家都冷靜冷靜,回頭可以讓你丈夫到你家負荊請罪,要不然你媽的一口氣也難以下嚥。
3、以後不要讓公婆和你父母聚在一起了。


趕快分享出去,讓更多人看看吧!
Adbox